起舞弄青梅绿茶

【海皓】爱情只字不提

#原剧梗


听说同窗三立项了,激情摸鱼一发,希望肖海洋能顺利毕业,大三给我们皓哥来点感情线


在同窗的cp大乱炖中,我与某人站的完全不同,只有对海洋皓哥是一致的

🙈🙈🙈


大三的暑假,余皓找了几天的时间坐飞机去肖海洋的家里蹭吃蹭喝,理由是潮汕太热,来东北避暑,顺便看看小东北景儿,唠唠小东北嗑儿,只字未提真正的原因是想见某个东北人。


只是半个多月没见面就想到不行,每天寝室视频也没有办法打消就是想看见肖海洋站在自己面前的念头,余皓索性一个飞的把自己邮寄到这个傻子身边。但当余皓看到这个穿着黑色背心运动裤人字拖,鬓角上都是汗珠,身上散发着熟悉的淡淡汗臭味,笑得像个傻狗一样的男生真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余皓第一次对自己的品味产生了怀疑:我这是喜欢了个什么玩意?


“皓哥,你这效率不是一般的高,昨晚刚说想来东北玩,今天中午就过来了。”肖海洋兴奋地说着,随手接过余皓右手边拉着的行李箱,接着说道:“你这次来有啥想玩的跟我说,我奉陪到底。”


余皓把墨镜摘下来别在了花衬衫的口袋上,有些不悦地说:“肖海洋,机场是你家楼下花园吗?你一个二十出头的英俊小伙,可以不要这么屌丝吗?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这个灰色运动裤怎么还没有扔掉!”


肖海洋看着余皓梳得一丝不乱的头发,标配的骚气花衬衫,黑色九分裤熨得笔挺,一双半商务风的鞋子,甚至身上还有种好闻的香水味,便顺着余皓说:“这运动裤多舒服啊,当然要说精致还属皓哥,没有皓哥的指导,我又打回原形了。哎呀,你还别说,这挺长时间没听你在我耳边唠叨,冷不丁听着还真是得劲。”


余皓脸色缓和了些,还流露出些许小得意地说:“那是,你皓哥我圣音环绕,以后要是毕业了你听不到我的声音,怕是都要失眠。”


“夸你两句你还真喘上了,行,皓哥最优秀,声音最好听可以了吧。”肖海洋推着行李箱往前走着:“我一会带你去吃一家巨好吃的烤肉,行李先放后备箱就行,咱俩吃完饭再回我家。”


“我不要~我可不想第一次去你家带着一身烤肉味,一点都不高级~。”余皓本人表示拒绝。


肖海洋经历了三年的同窗生活,早就习惯了这人的矫情劲,也不在意余皓的拒绝,继续道:“没事的,走吧,就算你一身肉味,也还是美美的。我现在是真的高兴,只有烤肉能配得上我此刻的情绪了,我现在急需一个同窗好友跟我一起分享我可以上大四的喜悦。”肖海洋说完就拽着余皓快步往出口自己停车的位置走去,把后备箱放行李,转回来坐到驾驶座上,催促着余皓赶紧上车系好安全带,最后还冲余皓邪魅一笑:“来不及了,快上车,咱们再不快点没位置了。”


余皓看肖海洋开车时胳膊上精壮的肌肉线条,暗暗吞了一下口水,撞邪般真的陪他去了乌烟瘴气的烤肉店。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进餐后,皓哥彻底蔫吧了:“肖海洋~都怪你,我现在感觉咱们两个就是两坨行走的肉肉~,一点都不优雅~。”


肖海洋酒足饭饱后倒是十分满足,回家跟爸妈打过招呼后,就带着余皓去客房研究明天玩什么了。


余皓终于洗掉了一身的烤肉味,他像个贵妇一样坐在沙发上等着被他撵回房间洗澡的肖海洋。环顾着眼前这个肖海洋从小生活到大的环境,余皓突然想知道,这个大直男,如果有朝一日得知他的室友喜欢他会有什么反应。肖海洋会怎么回应他不知道,不过自己恐怕没脸像现在这样缠着他作天作地了。


肖海洋不一会来余皓房间一起打游戏,两盘吃鸡下来,余皓优雅中透露出不耐烦地问:“所以,我们明天什么安排?”


肖海洋眼睛盯着电脑屏幕又开了一局,敷衍地回:“东边是一座寺庙,虫子比游客多,游客比和尚多,佛珠开光五千,不开光一百起,特没劲;西边是一座荷花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池再美,也没不过这句诗的意境;北边是一个动物园,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动物,然而,像你这样一个大潮汕的男孩,一定什么动物都见过了,不需要去东北的小动物园了。南边就是我家楼下网~吧你可能不太喜欢,但是这种大热天你肯定更不喜欢在外面暴晒,我思来想去楼下网吧是最好的选择,带你足不出户体验冲浪的快乐。那里最近新升级成网咖了,中央空调,大沙发,还有与您气质相符的卡布奇诺。”


余皓在他身后翻了个白眼:“最好是。”余皓从沙发上站起来走过去,倚在电脑桌旁:“所以你去年夏天就是这么欺骗殊词妹妹的?禽兽。”


肖海洋心虚一笑:“真是什么都瞒不住皓哥,殊词对我的安排还是很满意的。”


余皓这次对着肖海洋的正脸翻了个白眼:“那是因为他喜欢你好吗?你皓哥就不一样了,你再跟我说一遍都什么地方?”


肖海洋被远处的98k狙死了,只好耐着性子又说了一遍:“东边的寺庙,虫子比游客多,佛珠开光五千,不开光......”


“买!佛珠当然要开过光才会灵验,五千很划算,这个庙要去,你刚好像说过有虫子吧,那花露水明天可得多备点,嗯,你继续。”


“西边是荷花池,接天莲叶无穷碧~”


“好,我就喜欢荷花,我们明天带着相机去,顺便把布置的作业拍出来。”


“您老不是一直嫌晒的吗,池边太阳很毒的。”肖海洋挣扎着。


“可以啊,小洋子,有心了,知道心疼哀家了,你放心,我这次可是有备而来,我新入手了古力娜扎同款防晒喷雾,呲~~~,超好用,再猛烈的阳光也会让我保持欧洲人的肤色,不会变黑鬼。”余皓看穿肖海洋不想出去你心思,忍着笑继续说道:“北边呢,你刚说北边是什么来着,动物园是吧,去!当然要去,人家看过小动物心情才美美哒,这动物园要是去不成,我可就白来了。”


肖海洋彻底被余皓打败了:“行,陪您,皓哥说好就好,这些地方都陪您去。最后一个景点,我家楼下网吧。”


“停。”余皓硬生生打断了肖海洋继续的内容:“我才不要跟你们这些宅男一起窝在一个封闭环境一整天,跟皓哥在一起,我带你感受健康向上的生活。”


说完,他从肖海洋和椅背之间的缝隙把自己塞了进去,腿盘上肖海洋的腰,双手勾住他的脖子,这对心里有鬼的余皓来说是很暧昧的动作,对装直男的余皓就很理所当然了,肖海洋更是习以为常,因为他们在寝室时皓哥也会偶尔盘上来。余皓在肖海洋身后直起身,一手举成超人状,两眼坚定地说:“小洋子,明天皓哥带你摆脱宅男时光,冲鸭!”

“得令。”



第二天

十点半


在卧室的肖海洋摸起床头的手机给在客房的余皓打了个语音电话:“皓哥,咱们今天还出发吗?”


隔壁的客房和手机里同时传来余皓你声音:“不要~我被你家床吸住了,它不让我起来我~”


肖海洋声音里满满的懒惰与疲惫问道:“你不是说带我告别宅男生活吗?我们今天还有安排吗?”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我一定是刚来到北方有时差,我现在只想该着...”这句话说完,电话那头便没了动静。


肖海洋也是第一次听说跨纬度会有时差,这个理由让他哭笑不得,他不知道另一个房间的余皓话没说完就挂电话是不是晕过去了,思绪飘过,但他没有一点力气下床查看,因为,此刻的他,只想该着!

评论(3)

热度(54)